"INTERN江蘇"香港大學生內地暑期實習計劃2016

 

 

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舉辦"INTERN江蘇"香港大學生內地暑期實習計劃2016已踏入第二年了,今年學生除了到南京實習外,還增加了蘇州,讓大學生選擇其實習計劃之城市。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組織逾70位學生前往江蘇南京及蘇州實習,崗位覆蓋金融、工業、物流、設計、市場策劃等多個領域。透過為期一個月的實習,學生們更加瞭解到內地行業特點及國企、民企環境,領略當地人文氣息,拓寬人際關係的同時,也更進一步認識內地城市。

  

是次大學生實習計劃由江蘇省青年聯合會、香港江蘇社團總會、香港職業訓練局(VTC) 、香港營銷師公會及油尖旺青少年發展協會協辦,並獲得中聯辦青年工作部、民政事務局、青年事務委員會及知識雜誌支持,逾70名香港大學生將於2016728日至830日前往南京及蘇州實習,實習單位包括: 南京創意設計中心、蘇寧集團、三胞集團、德國漢莎航空城市中心大唐國際商旅服務管理有限公司、蘇美達集團、亨通集團、戴德梁行、南京大田建築景觀設計有限公司等十餘家頂尖企業。

 

 

 

"INTERN江蘇"香港大學生內地暑期實習計劃2016」近期重點活動:

 

2016623日:香港啟動禮

 

201681 :南京實習計劃僱主歡迎會

 

201682 :蘇州實習計劃僱主歡迎會

 

 

贊助機構

 

A. 青年事務委員會
 
青年事務委員會(委員會)是一個非法定諮詢委員會,成員包括社會各界關心青年發展和直接參與青年事務工作的人士,以及有關政府部門代表。委員會希望凝聚社會力量,協助制定及推動有關香港青年發展的計劃及相關活動,推廣多元卓越文化,以培養有視野、具創意、能領導、肯承擔的青年,成為香港未來主人翁。
 
委員會就青年事務向政府提供意見,及與政府其他諮詢機構交換意見和資料,並推動、支持和舉辦不同活動以促進青年發展。委員會亦蒐集有關青年事務的資料,並就與青年事務相關的課題進行研究。委員會也為本港青年提供國際交流的機會,和透過「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」及「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」資助社區團體,舉辦青年內地交流團和為青年提供前往內地實習的機會。此外,委員會推出「青年發展基金」,以資金配對的形式與非政府機構合作,支持青年人創業及一些創新的青年發展活動。委員會的詳細資料,載於www.coy.gov.hk
 
B. 
民政事務局
 
民政事務局在青年發展方面的政策目標是
• 
推動多元卓越文化,為不同志向的青年人,提供多元化的學習、培訓和個人發展機會;
• 
鼓勵青年人養成積極的人生觀和正面的社會意識;
• 
加深他們對香港和國家發展的認識;
• 
擴闊他們的國際視野;及
• 
讓他們既充分瞭解個人權利,也樂於承擔對社會的義務。
 

民政事務局與青年事務委員會緊密合作,推行各項計劃,以期達到上述目標。民政事務局呼籲青年人積極參與各項計劃,並籲請非政府機構、學校、家長、私營機構共同努力,讓年青人盡顯才華,為香港的發展作出貢獻。民政事務局的詳細資料,載於www.hab.gov.hk

  

項目文件: 

蘇州報告

南京報告